我的青春不负贷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量:4637

1590137579519030.jpeg1590137579174107.jpeg

1590137579175215.jpeg1590137579178024.jpeg


一、校园贷的危害

作为当今大学校园的毒瘤,不断利用着一部分消费观念不成熟的学生的虚荣心。学生从中轻易贷款,便会忍不住地进行冲动消费,但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们无法承担高额利息,要么再次借贷还钱恶性循环,要么向父母要钱给家庭造成困难,甚至不堪重负选择轻生。校园贷就像毒品一样侵蚀着一些大学生的生活,它不利于学生建立起一个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念,只能助长学生们的虚荣心、攀比心,并且在一次次借贷和消费中将他们拉入欠款的“无底洞”,进而使他们荒废学业。最后把他们推向负债累累的深渊。

二、理性消费

树立起一个成熟的消费观念,适当消费,理性消费。要明白自己在外读书,是父母来供给自己的日常所需、学费等开支。生活上要做到勤俭节约,绿色消费,可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合适的兼职来补贴生活费,切不可追求奢华,爱慕虚荣,互相攀比,否则可能走上校园贷的不归之路。

三、助学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是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以“增强国力、改普民生”为使命。国家助学贷款是为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上大学遇到经济问题且满足条件的学生,经过相关程序认证都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拥有一系列严谨正规的审核、放款、还款流程,保障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四、诚信借贷

大学生申请到助学贷款之后,应该明白此资金来之不易,因此更应该努力学习,因为这是国家为了帮助学生克服上学的经济困难而开设的,如果学生拿这笔钱去满足不正当的私欲,这便是辜负了国家的一片好意。学生应该在借贷还款期限内还清贷款,诚信借贷,保持良好的信誉,才有可能在今后的生活中畅通无阻,否则就会有不良的记录,造成不良征信影响个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