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交通工程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量:1883

1605177264166421.jpeg1605177264728843.jpeg

1605177264117483.jpeg1605177264179108.jpeg


2020年11月11日下午2时,我系2020级交通工程专业学子齐聚5-202报告厅,届时石家庄铁道大学赵中旺教授在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

首先,赵教授介绍了交通工程专业的整体情况以及之后的就业方向,然后提到我国的铁路、高铁建设日新月异,拥有从自主研发到基建再到后期运营的整套方案,我国高铁、高速公路总里程全球第一。赵教授在交通领域上对交通工程专业进行了更细致的划分:交通运输系统分析与规划、交通设计、交通工程设备设计、施工与管理、交通系统智能化管理控制和交通安全。其次,赵教授针对同学们最受关注的考研问题讲解道,“想考研深造的同学其实从大一来就要开始努力了,尤其是高数和外语更要每天学习,要学会将时间碎片化,学会用零散的时间学习”。最后赵教授对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们给予殷切厚望,勉励同学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其落实到自己以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做自己生活的导演。

聆听完赵教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交通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之后学习的方向、方法。希望同学们会后能认真总结、思考赵教授的讲座内容,将赵教授说的方法运用到生活工作中,积极投身到我国的建设中来,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