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国奖获得者——赵立伟的经验详谈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量:1903

个人介绍

孙立伟,男,中共预备党员,交通工程系交通工程专业方1704-7班,曾任四方学院交通工程系学生会系报编辑部副部长,现任方1704-7班代理班长。

1624273772589733.jpeg1624273772120000.jpeg

大学所获奖励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学院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

20195月在第十七届联合大学城科技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05月,被评为石家庄铁道大学2020年度抗模范先锋。

2021228日中共秦村镇委员会、秦村镇人民政府因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给予感谢信;

20214月,被评为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

 

我是来自方1704-7班的孙立伟。我很荣幸获得本次的国家奖学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即将离开校园的我,能得到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肯定,我的内心,既有感动,也有兴奋,更有泪水。

首先,我很感谢国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其次,我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平台,这是对我院培养模式的一个肯定和鼓励。再次,我要感谢培育我们的各位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有今天的收获。

 有人说:付出就会有收获。我相信每位获奖者的背后肯定是日夜苦战,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换来的。大学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有真实诚恳的同学情谊。

大学四年的生活更让我明白了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它是一个人的成长。大学生活不仅仅教会了我怎样学习,还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怎样处事。我相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是一个人一生的全部。我今天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更多的是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

 今天的荣誉已随时间的前行而成为历史,国家奖学金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我要把国家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始终让自己的精神站立,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完善自我。用青春续写希望,用汗水成就梦想,用铿锵的脚步奏出生命的乐章!只要微笑着勇敢向前,坚信未来的生活将会无比精彩!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想学习永远是我的一个主题。在过去四年里,我看到自己的不足,我通过其他人身上的优点去学习。对于专业课程,我认为必须要学好,毕竟掌握专业知识对于以后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其他课程,我认为也要跟紧老师的脚步,一步一步学好它。这些知识将来会成为你的垫脚石。

 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能够得到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是我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这不代表我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这份荣誉是个监督,我要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

在每次上课之前我会抽出十几分钟的时间去预习一下今天上课会讲到的知识点,在课堂上的时候跟着老师的步伐,积极地与老师一起互动,这样就会让老师注意到自己的同时也会让自己更加集中注意力,让自己在课堂上更活跃。下课之后我会将上课没有听明白的问题总结出来,然后去问老师,和老师多交流,这样也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就查阅图书馆相应的资料,然后再去问老师,直到把问题真正搞明白,能够做到:给不会的人讲的时候能够让他听明白。这就说明你真正掌握了这个知识。

学习的时候你会发现在自习室有好多人都是和你一样一坐就是大半天,有的人是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大半天就会收获满满,但是也会有人大半天就学了别人半个小时的学习量。这就是学习效率高低的区别。想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首先就是静下心来,一定要做到专心致志,当你真的静下心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课本上的那些知识也还是蛮可爱的,但是,不能在学习的时候同时干其他事情或想其他的事情。要学会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记笔记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习惯,一般,我会在每堂课下来的时候自己做个简单的总结,每周周末的时候会做个大的总结。这样的话就能够让自己更好地去掌握那些知识,到期末考试的时候也会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当自己哪部分的知识不理解的时候也可以查阅自己的笔记,直观地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在大学时光里,我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和志愿活动,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做兼职,暑假期间也在坚持工作。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太不寻常,疫情的变化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担当抗疫志愿者。在这些活动中,使我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出生在农村,农村的生活赋予我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品质。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四年时光,匆匆流逝。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享受自己美好的生活,不让大学生活留下一点遗憾。

在青春的年华里,做自己无悔的事情。在我们可以自由安排的时间段里,读书、运动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把握机会做自己喜欢并且能够有所收获成长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更加专注,更加勤奋,更加珍惜大学时光!

四年的大学时光一闪而逝,希望大家能够让自己忙碌起来,找到自己的重心。如果感到迷茫,那么,送给大家一句我很喜欢的话:

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共勉!

我相信大家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定会有不同的进步,人生也因此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