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考研优秀毕业生——张薇的经验详谈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量:1670

2017级交通工程系方1704-7

成功考取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

 1624274066131393.jpeg

学习考研各科目时,你的学习方法是什么?你是怎么样复习各科目的?

(一)数学

数学基础最重要,现在这个时间段大家都还有时间去把自己的数学基础打牢,切勿急功近利,过于追求做题的数量和正确率不仅会让自己磨灭学习的热情而且还会降低做题的质量。注意知识框架的构建和总结自己最容易忘的知识点,后期刷题自己总结的易错点和解题规律都可以和总结过的知识点放到一起,冲刺期间会有很大帮助。

(二)英语

英语单词记得多、记得牢才是王道,我是用一本单词书叫《十天搞定考研词汇》,虽然背的时候很痛苦,但是如果开始,切勿放弃,也不要觉得它没用,坚持跟着书中的记忆表背就可以了。有一定的单词储备之后,建议用网易有道字典APP利用碎片时间来背单词,比如睡前、刚睡醒、吃饭时、排队时,我觉得墨墨背单词最适合我,大家可以自己寻找自己最喜欢的,单词不必背的太细,不用把每一个英文字母都记下来,只要做到看到它知道是什么意思就可以了。唐迟老师的长难句教学视频建议看3遍,其实只要抓准适合自己的老师,听老师的话就可以了。

(三)政治

政治学习建议利用好手机上的刷题小程序,跟英语一样,利用好碎片时间刷选择题。陆寓丰老师的技巧班如果觉得需要的话可以看一看,对提高选择题正确率还是有一定的帮助;分析题后期背肖秀荣四套卷就可以了。

(四)专业课

个人不建议前期花太多时间在专业课上,因为专业课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所以建议把时间用在数学上,专业课到9-10月份暑假结束后就可以开始了,专业课把所有的真题刷到直到自己看到问题就能条件反射的想出解题思路,计算基本也能全部算对,基本就可以过关了,但是也不能忘记一些细枝末节的知识点,还是注意总结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方法。

在备考的时候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的?怎么样去缓解考研压力?

 

考研就是一场心理战,不要盲目攀比进度,做好自己的事,考研后期心态很容易崩溃,因为可能学习效率会相应变低,给自己做好规划,做完自己要做的,去简单放松一下就可以了,一定要放松心态,不要自负或自卑,自信起来,保证学习效率才是重中之重。

得暑假者得考研,请相信这句话,把握好提升期,如果知道自己是缺乏一定的自制力的同学,可以考虑挑选适合自己的暑假班。

最后祝大家考研上岸,前程似锦。